light

-

庄生晓梦(8)

第二天一早,天气晴好,阳光照射进山洞。

胡先煦枕着郝富申的胳膊,整个人蜷缩在对方的怀里。

郝富申从睡梦中清醒过来,看了看还在熟睡着的胡先煦,虽然胳膊有点麻,但还是保持着原有的姿势,昨天折腾了一天,从精神到体力,着实需要好好休息一下。




上一次两个人离得这么近,还是胡先煦来大连看他的时候,一晃儿几个月过去。

如果知道会穿越,郝富申打死也不会让胡先煦为自己庆生。

“自己走霉运不说,还坑害了他人。”郝富申不禁自责道。

正当郝富申自怨自艾的时候,怀里的胡先煦有了一些动静,来回扑腾着。

郝富申第一反应是胡先煦在做噩梦,连忙用另一只胳膊轻轻拍打其后背,试图安抚对方。




胡先煦许是感受到了来自郝富申的手部动作,整个人渐渐平静下来。

过了一会儿,胡先煦慢慢睁开了眼睛。

他先是看了看郝富申,又往其他地方看了看,再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之后,将头抵在郝富申的胸口处,“小郝…怎么办啊…怎么还在这儿啊!”

郝富申也不知道如何安慰胡先煦,只好抱紧胡先煦,“先煦,一会儿咱们出去看看,没准能找到一些线索。”

胡先煦没有说话,用头发蹭了蹭郝富申的胸口,以表同意。




两个人从山洞走出来之后,才发现他们此刻正位于半山腰处,昨夜太过劳累,未曾留心周遭环境。

胡先煦向下俯瞰,依稀能看见山脚下的村落,他拽了拽郝富申的衣角,“小郝,咱们上那村子看看吧,没准能找些东西吃。”

说话间,胡先煦的肚子还应景的发出了咕噜声儿,虽有些尴尬,但此刻也顾不上这些小节大节的了。




两个人缓慢地朝山下走去,山上路况不好,刚开始还是一前一后,后面直接变成了并肩搀扶。

村子看着近,但实际距离远。俩人好不容易走到山脚,却发现还有很长一段距离。正当俩人要再次抱怨的时候,意外发现昨天他们骑的那匹黑马正在一棵大树下乘凉。

一些天无绝人之路。

黑马仿佛通人性,正当两人试探着向它靠近的时候,它直接朝二人走了过来。




黑马行至二人身边,轻微的晃了晃脑袋。

“小郝,它这是?”胡先煦虽然骑过马,但对马的脾性可不怎么了解。

郝富申看了看站在面前的黑马,试探性的说了一句,“是让咱俩上马的意思吗?”

黑马听到郝富申的话,马上点了点头。

胡先煦再一次惊到了,“这马能听懂咱们俩说的话!”

郝富申也感到非常惊奇。

黑马这次头部没有动作,只是足下不断的蹭着地面。

“它好像有点不耐烦了,咱俩抓紧上去吧。”这次胡先煦可是看懂了。

郝富申踩着马蹬,一跃而上,接着又将胡先煦拉了上来。

带二人坐稳之后,郝富申双腿加紧,轻勒了下马绳,开始向前方村子出发。




半个时辰后,终于到达了目的地。

村口一片安静,两人等了半天,也未见有村民路过。

俩人只好直接驾马而入。

黑马在村中走走停停,身旁不时有小狗窜过,却始终未见一人。

“小郝,这村子里面不会没有人吧?”胡先煦拉着郝富申的手问道。

“你看前边那个院子,烟囱里面还冒着烟呢,咱们过去看看。”郝富申指着前面一个小院说道。




“有人在吗?”俩人下了马,站院外的栅栏处问道。

无人应答。

胡先煦和郝富申俩人对望了一下,还是决定进去看看。

郝富申让黑马留在院外,拉起胡先煦的手,进入院中,打算一探究竟。




房门并没有落锁,轻轻一推,房门便被打开。

室内看起来很整洁,但当郝富申不小心碰到正中央的桌子时,手上沾染着的全是灰尘。

“灰尘这么多,应该很久没人住了吧?”郝富申望着手上的灰尘说道。

胡先煦刚想点头,却听到里间好像有水沸腾的声音,“里面有声音!”

郝富申仔细听了一下,确实有动静,“要进去看看吗?”

胡先煦短暂思考了几秒,点了点头。




推开里间的门,并没有人,只有一个炉灶,炉火旺盛,上有一铁锅,锅里散发着热气,一片沸腾,看起来已经烧了很久。

胡先煦看着这锅滚烫的热水,又看了看一旁放置着的圆形大木桶,“这是烧的洗澡水吗?”

郝富申朝四周看了看,感觉也没有比这个更贴切的答案。

两个人在这个锅热水面前站了半天,眼看炉火即将熄灭,终于有了决定,不管有没有鬼,先洗了再说。

精神紧张的时候还好说,现在情绪稳定点,马上就能闻到身上散发出来的酸臭味。

两个人合力将铁锅内的热水注入到了木桶内。

“先煦,你先洗,我去看看房内有没有可供换洗的衣物。”郝富申说着就要往外屋去。

“我还是跟你一块去找找吧,我自己…这地方哪哪都透露着诡异…”胡先煦多少有点害怕,他不想和郝富申分开。

“嗯,是我大意了。”郝富申觉得胡先煦说得很有道理,还是一起比较明智。




两个人一顿翻找,终于在角落处的一个木制柜子里找出了一些衣物,看起来屋主应该是个男性,衣服的大小尺寸还算合适。

两个人抱着衣服,重新回到了木桶前。

“你先洗?”

“还是你先洗吧。”

两个人还谦让上了。但不管谁先洗,另外一个也要待在这儿,不能远走。

“算了算了,这都什么什么时候了,哪还有那么多条条框框,干脆一起吧,又不是没一块游过泳!”胡先煦边说边开始脱衣服,这身散发着馊味的衣服,他可是一刻都不想穿了。

郝富申抿着嘴唇,有点不知道该往哪看。

胡先煦也看出了郝富申的不自在,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,脱掉了自己的上衣之后,直接上手去脱郝富申的衣服。

“先煦…你…”郝富申慌忙拉住胡先煦的手。

“你什么你,快脱啊,一会儿水都凉了。咱们俩洗完好去找点吃的啊!”胡先煦挣脱开郝富申的手,自顾自的帮着郝富申宽衣解带。

胡先煦三下五除二的褪掉二人身上的衣物,原本以为自己已经被穿越这事儿搞麻木了,结果看到郝富申赤裸着的身体,脸刷的一下就红了,尴尬地将头转向一边,快速的爬进了圆桶。

“进…进来啊!”胡先煦低头招呼道。

“噢…”郝富申尴尬地回应着,也钻进了木桶。

两个人面对面坐在桶内,在热水的浸泡下,面色都有些潮红。

“身材保持得还可以啊,在家没荒废…”胡先煦觉得此情此景不说些什么,真容易把自己憋死。

“你…你最近…也不错…”郝富申也跟着点评道。

眼见话题实在无法开展,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开始擦洗着身体,都想尽快洗完,从这尴尬地情境中离开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